紫罗兰圣杯

開婚介所的 有需要請打電話

弯仔码头急转弯|黄仁俊

 

*梦城道明寺追爱故事

*魔幻现实第三弹

*7k+


“蔡衫你刚刚说这个叫黄仁俊的富家公子会死心塌地爱上我?”李马克向你点了个赞,表示佩服你的想象力,然后继续写他的英语作业,突然他好像又想到什么似的放下笔。

 

“黄仁俊是谁啊?”

 

看吧,这个纯洁的男孩纸马上就要被恶魔的阴影笼罩了,你叹了口气,让他珍惜这所剩无几的好日子。和李马克说的完全相反,这并不是你的想象力,而是会发生在三个月之后的真实事件。

 

因为你可以预见未来。

 

这是你们家的家族秘密,传女不传男,你的姑奶奶也有同样的神力,所以才给你爸找到了一门好亲事,你妈也是姑奶奶找到的唯一能和你爸拥有好结局的良配。不过自从你出生之后,姑奶奶的神力就开始渐渐消退,直到最后全部注入你的身上。

 

这个剧情简直就像有人拿着狗血对着电视屏幕和观众智商来回泼了好几遍,可是,只有你知道,这么狗血的剧情竟然是发生在现实中的事情。

 

李马克,你,黄仁俊。即将构成稳定的三角关系,你喜欢黄仁俊,黄仁俊喜欢李马克,李马克喜欢你,而你就会在某一天被黄仁俊找到几个壮汉堵在校园一角威胁你离开李马克,但你向黄仁俊表明心迹却被他狠狠地嘲笑了一顿,最后跳河。

 

不是吧,这个弯仔说话得多毒啊,还能把你逼到跳河?

 

想活命,就得改变这个现实,从东北富少黄仁俊转学的第一天开始。

 

当黄仁俊带着墨镜,在他校服外套外面还裹了一层貂皮大衣进来的时候,你嘴角一歪,果然有男主内味了,你迅速地扫了一周,男生女生无一不陷入这位转学生的魅力,连李马克都没忍住戴上眼镜去看黄仁俊身上的貂皮大衣值多少钱。

 

“黄仁俊。”他摘下了墨镜,丢给了跟着进来的保镖,简单利落报了名字,眼睛已经盯上了你的座位。

 

黄仁俊向你使了个眼神,示意你坐到后面那排的空位,他想和李马克做同桌。

 

这是剧情的发展方向,但是要怎么做才能让剧情发生改变呢?

 

“马克啊等会我们一起坐到后面那排去吧,我看这位同学他可能需要两个座位来学习和......放他的衣服。”

 

李马克点点头,他也觉得黄仁俊看他的眼神十分奇怪,就好像是锁定猎物一样的眼神。

 

黄仁俊倒是在你前面坐了下来,不过看你的眼神里都带着下课我就找兄弟来揍你的意味,他又看了一眼李马克,狐狸般狡黠的眼神里都淬着蜜。

 

你记得下一步就该是黄仁俊在楼梯口堵李马克然后霸道表白,你还差点被他甩了一巴掌。为了躲避这一巴掌,也为了避免李马克被吓到,你打算硬着头皮和黄仁俊来一场硬战。


于是趁李马克下课去老师办公室,你壮着胆拍了拍黄仁俊的肩膀,他倍感恶心地回头掸了掸被你拍过的校服外套。

 

“你是不是喜欢李马克啊,巧了,他喜欢我,要是真男人,放学河畔见,只许一个人来。”

 

黄仁俊扯了扯嘴角,“我不打女人。”

 

你叹了口气,随意地整理着桌面上的杂物,挑衅道:“看来有些人也就是只会口嗨而已嘛。”

 

他仿佛在听什么笑话,从包里拿出一张红牌丢给你,“被我用红牌标记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放学见。”

 

你仔细端详着那张做工精致的红牌,好像突然能体会到杉菜为什么刚开始那么讨厌道明寺的原因了,幼稚可笑但又让人郁闷到极点,简直想冲上去拎着他的脑袋敲一顿。

 

李马克回来就看见黄仁俊坐在你的座位上,他找了一圈才看见你坐到了教室角落里,巴不得离黄仁俊千里之外,于是他就想立刻拾掇东西坐到你旁边去。

 

“李马克是吗?加个微信吧。”

 

土到掉渣的搭讪方式让李马克有些尴尬,他慢慢把书摸到自己的包里,一面又向你发出求救信号,你指了指自己,示意他把你的微信号告诉他。黄仁俊见李马克和你不间断的眼神交流,回头恶狠狠瞪了你一眼,“还想再收一张红牌吗?”

 

 

放学的时候,李马克像往常一样等着你一起放学回家,但是你约了黄仁俊河畔一决高下,还不能让李马克知道这件事。所以你打了个哈哈,说今天因为要做家教帮别人补习不能和他一起回家。李马克知道你一直忙着做家教补贴家用,想着今天也要回去帮叔叔看西瓜摊,所以也没多想就先走了。

 

看着李马克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尽头,你才活动着自己的筋骨,打算等会狠狠教训这个死弯仔,但是当你走到河畔边上的时候,黄仁俊早就在此等候。

 

原来有钱还能半天之内清空场地?幸好河畔没什么人路过,万一被打了也不丢人。黄仁俊就站在那,像是在拍偶像剧一样。大冬天的穿着貂到是看上去很暖和,可现在是夏天啊,不会中暑吗?看上去倒是有点王者归来的意思。你大步跨了上去,面对着水面,你想如果等会打不过等会还能跳到水里避难。

 

你这才好好打量了黄仁俊一番,看上去就像是个富家小孩,细皮嫩肉的能掐出水来。

 

黄仁俊感受到你的眼神在他身上来回拨转,不耐烦道:“怎么,喊我来就是为了欣赏我的帅吗?”

 

他又好像看破红尘一般,用不屑的眼神把你鄙视了个彻彻底底,“你这种女生我见多了,说吧,李马克喜欢你什么,你们关系确实不一般。李马克眼光可真够差的,你也不是什么前凸后翘大美女,也没有能被人喊作绝美的脸,难道他是看上了你打架的时候能给他做肉垫?”

 

“真够肤浅的,暴发户。你还压榨同学,逼迫我给你让位置,像你这种温室里的寄生虫,就该让你受受社会的毒打!”

 

你直接冲过去就想给黄仁俊一拳,却被他轻松地躲了过去,反而钳制住了你,几经推搡之下,某种不平衡感袭来,求生本能让你抓住黄仁俊的衣服一起坠入了河里。

 

“啊!”

 

眼前有一束耀眼的白光,求生本能驱引你往有光源的地方游去,将至之时你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便失去了意识。

 

 

 

再醒过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躺在古色古香的床上,身边密密麻麻围了一群人,连闭门许久不出的姑奶奶都打扮得像个几千年前的古人,在一旁守着,你就知道这件事不简单。此时的你已经无力去询问黄仁俊的情况,只觉得自己脑袋昏沉,身上还泛着一股子河水的腥味,你支棱着爬起来,却被姑奶奶按了回去,“你看到白光了吗。”

 

你点了点头。

 

“接下去发生的事,你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但是,故事线和时间真的改变了。”

 

你恢复得很快,但还是在家里躺了一段时间,你好不容易适应了这个悲催的古代生活,李马克提着衣摆急匆匆地拎着慰问品西瓜冲进来让你躲起来。说是黄仁俊带着一群人往这里过来,还不知道搬了什么东西过来,感觉是要来找你麻烦的。

 

“不是吧,都穿越了还揪着我不放?我又不是故意拉着他跳河的。”你一屁股坐上了梳妆台,脂粉撒了个满地。“马克啊,你还记得我吗?”

 

李马克疑惑着看向你,“我是敏亨啊,李敏亨。我们一起长大的,阿杉。”

 

“那黄仁俊呢?”

 

说起黄仁俊,李马克的脸色就不太好,他走过来握住你的手,“他根本就是玩弄你,家里已经有了五房妻妾,那日我们去街上看烟火,却看上了你,你当街扇了他一巴掌,他恼羞成怒竟然,亲了你。黄仁俊那样羞辱你,才让你跳了河,现在竟然还要上门来讨要公道吗?”

 

这种人设才适合那个暴发户。等等,他不是喜欢你吗老哥?

 

正当你想着,黄仁俊已经摇着扇子大摇大摆走了进来,看见李马克和你举止亲密,就大发雷霆让人把你们俩分开,李马克却做出了一副壮士就义的神情,表示自己和你是相爱的,黄仁俊这是在强/抢/民女。

 

“蔡杉小姐,我有钱,我可以给你一切你想要的东西,新衣新物件新房,甚至是整个镇子我都可以给你买下来。”黄仁俊合上扇子,整理着自己的鬓角,“再说了,我也是这儿数一数二的美男子,嫁给我也不吃亏吧。你若是不想见到我那些妻妾我遣散了便是。”

 

神经病自恋狂,你翻了个白眼。

 

“你不是喜欢男人吗?”

 

黄仁俊的嘴角显而易见的抽搐了一下,他微微蹙眉咳嗽了一下,身边的侍从也不敢偷笑。“我从未有过龙/阳/之好,我喜欢女人,非常喜欢。”

 

性向还能转变?这是梦吧?你掐了一把自己手背,痛呼出声,是真的啊。

 

气氛骤冷,简直修罗场。你最见不得这种尴尬的局面,于是出来圆场。“你们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意见吗?我,谁也不喜欢,我喜欢我自己,你们相爱就好。”

 

“不行,我都把聘礼带来了,你父母还挺喜欢的。”黄仁俊故意给你施压,笑得像狐狸一样狡诈。“我还说,娶你做我老婆,我的家产归你管,我也归你管。”

 

你仔细回想了一下爸妈的作风,确实好像会答应的样子,毕竟对着首富的家产很少有人能不心动。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就因为我甩了你一巴掌?”你妄图激起黄仁俊的怒意,但对方却一笑置之,向你走近,站在李马克身侧。

 

“你以为是什么人都能扇我巴掌吗?除非我自愿挨的。”黄仁俊回想起那天他一亲芳泽,忍不住嘴角上扬,但在你眼里是一件很令人毛骨悚然的事。

 

黄仁俊也没去看李马克的表情,他从不羡慕平民的廉价友情,看到他带来的西瓜卖相不错,就直接拿走,出门前还大言不惭地说:“五天后,我八抬大轿来娶你。”

 

 

待黄仁俊走后,李马克嘿嘿笑道,黄仁俊五天之后未必能来娶你。你问为什么,李马克看着西瓜原来放置的位置,“这个西瓜是专门为他定制的。”

 

在听到黄仁俊吃了西瓜之后上吐下泻好几天的消息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你却觉得通体舒畅,大仇得报的感觉也不过如此。

 

姑奶奶却拄着拐往你房里来了,对着你的屁股就是狠狠一记。“五天之后你必须给我嫁过去,不然咱们就要困在这个时空里出不去了,出不去我们现代的肉体就会死。”

 

“按照这个故事的脉络走,你嫁给黄仁俊,然后咱们再想办法。”姑奶奶的话让你知道你们现在岌岌可危,连带着你的情绪也低落起来。

 

 

好在黄仁俊虽然身体不适,但是想娶你当老婆的心却和钢铁一样坚硬,五天后还是带着八抬大轿来娶你,但你满脑子都想着要回家,想吃妈妈做的红烧肉,于是两个人拜堂成亲时的面色都不好,一个苍白,一个铁青。

 

“李敏亨,迟早有一天把他收拾了。”黄仁俊揉着自己的肚子,看向坐在喜床上的你,抽泣着一抖一抖,还以为你是因为不想嫁给他所以才哭,干脆转了身捂住耳朵。

 

“你要不愿意,我也不勉强你,等你愿意了咱们再。”

 

结果却爆发了更严重的哭声,黄仁俊再转头一看,你已经干脆地把头盖掀了开来,抱着枕头就开始大哭,涕泪横流。黄仁俊纵然有那么多妻妾,到底也不是自己娶的,要么是做生意的时候对方硬要塞给他的,要么是联姻,哪里有什么感情,不是自己喜欢的自然也不会去哄,所以看着你哭的妆都花了,心里虽然有根针在扎,但也只能坐过来把你抱在怀里拍拍你的背给你顺顺气。

 

“我,我想吃,红烧肉。”黄仁俊只能听见你哼哼着说了一句断断续续的话。

 

红烧肉算什么,只要你喜欢,红烧黄仁俊都可以。于是赶紧差了人去厨房给你烧红烧肉去,婚礼也饿了一天,你看见面前冒着香气的红烧肉,大快朵颐起来。黄仁俊则坐在桌子的另一端看着你,“慢点吃,还想吃就再让他们做。”

 

你收了眼泪,红着眼眶说了声谢谢,这个无辜又带着些可怜的眼神简直要印在黄仁俊的心里,他总能隐隐约约猜到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碗有魔力的红烧肉,连带着你对黄仁俊的印象都好了很多。

 

 

宠妻之路路漫漫,哭得太厉害导致你睡到日上三竿,黄仁俊也不让人打扰你,连早上给公婆敬茶都省了。你起来的时候简直想要骂人,黄仁俊简直是把你往火坑里推,古代的婆媳剧里有多少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好最后女主死翘翘的?你起身认真让人给你梳了发髻,黄仁俊就站在你身后不远处看着你,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嘛。

 

“为什么不叫我起来?”你嗔怪他,整理好衣摆,准备去和公婆打个照面。

 

黄仁俊指了指你的眼睛,肿的像堆了好几条毛毛虫。“别去了,他俩老人家去拜访你爹娘了。过几天我陪你回门。”

 

你嘟了嘟嘴,想到他之前说的遣散妻妾的事,“所以你到底还有几个老婆。”

 

他挠了挠脑壳,“已经遣散了四个,还有一个是世交的女儿,有些麻烦。”见你眸色渐冷,他打了个寒颤,“再给我一些时间,我只有你一个老婆好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有些莫名的嫉妒,但是转念一想,万一哪一天你就离开这个时空,闹得黄仁俊妻离子散,还是不太道德,于是你大手一挥,“不用啦,留着吧,多个小姐妹好说话嘛是不是。”

 

黄仁俊却以为你是在给他施压,于是马上就着人去处理了。

 

期间他还带着你在府内游山玩水,梦城首富可不是白来的,着实令你叹为观止。

 

过了几天,黄仁俊带着你去见了他的一些朋友,个个长得俊俏,要是放到现在估计可以叫做花美男联盟?你可以给他们定制招牌。

 

一个名叫钟辰乐的白净公子调侃道:“仁俊哥还是第一次把女子带到这里来呢,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嫂子吧?”

 

“就是那个在街上对黄仁俊施暴但他没还手的那个女子?”李帝努咬紧牙关,看不出来黄仁俊还有这种癖好。

 

“你不懂爱情,爱情也是要牺牲的,被打一下又怎么样?”罗渽民端起茶碗,睁着桃花眼看向你:“不过,嫂子长得挺标致。”

 

这是当着黄仁俊的面调戏你吗?果不其然黄仁俊就要去抓起罗渽民的衣领,你拉住他,“这位公子开玩笑的,你别生气。”

 

果真是个醋王,把你的手抓得紧紧的,完全把罗渽民当做一级防备对象。你也是会膨胀的好不好,两个帅哥为你争风吃醋,空气里都好像冒着粉红泡泡。

 

黄仁俊看见你和罗渽民聊着天,气更是不打一处来,回府的时候也没有等你下马车就自己走了进去,真是个小气鬼,你想。走进房间却撞上了黄仁俊的后背,他突然转身把你压在墙上,“以后不许和他们说话,对视也不行。”

 

黄仁俊见你没说话,就来啃你的唇瓣。“唔。”

 

“知道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放过你,脸上泛着红晕。

 

“还是要早日耕地才好,省的夜长梦多。”

 

 

果然耕地种红薯是爱情升温的最好方式,看见你和黄仁俊挽着手走进来,姑奶奶却露出了个微妙的表情。

 

趁着黄仁俊被拉在大厅盘问,姑奶奶便让你扶着她去了池塘边。

 

“我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你一惊,那岂不是要离开这个时空的黄仁俊吗?你动摇了。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看到白光的吗?你在河里看到的。水,是通向两个时空的介质。只要你找到那条河,然后跳进去,我们就能回去。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看着搂着你手臂的黄仁俊,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开口,两个时空都有了牵绊的人,你欲言又止。

 

他看出了你的疑惑,“是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你会很难过吗?”

 

黄仁俊心里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他也总是会梦到你突然消失,但他说:“我会去找你,一定会找到你。”

 

回去是必然要回去的,你不能做一个自私的人,至少也要带着姑奶奶回去。预见未来的能力在这个时空完全无法起到作用,有时候你都想看看在这个时空,你是否能和黄仁俊白头到老长相厮守。但是不行,如果回到现代世界,也许这个世界的黄仁俊根本不会记得你,他还是会做他的霸道转学生,喜欢着李马克,要是说要记得你,那应该也只会记得你把他拉下水这件事,然后来报复你。

 

断舍离,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你瞒着黄仁俊,和李马克一起在城中无数条河流里找到你记忆里那条河流,但是找了好久,几乎是把整个城郊城中翻遍了也找不到那条河。

 

李马克送你回来的时候,黄仁俊早就在门口守着,他知道你早出晚归,却不知道是和李马克一起,亲眼见到,他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离开他,从世界消失,然后和李敏亨远走高飞。原来是这个意思。

 

黄仁俊没有给你任何解释的机会,干脆地把你锁在府里。你只能跟着管家在府里转,直到那条河的出现,让你心弦一紧,那几日和黄仁俊泛舟的时候,并没有关注到这条河的形态,如今一看,姑奶奶说的那条一模一样的河就是这条了。

 

黄仁俊忙着处理商铺事宜,也和你生着闷气,好几日不归家,但你想着就算他不喜欢你了,也该和他好好做个道别再离开。所以,你和管家转告了自己要亲自下厨,务必让黄仁俊回来的事。

 

你做好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黄仁俊。

 

你想他应该是真的很生气,或者真的很忙,但又幸好他没有把那位世交女儿赶走,至少以后也不算是孤家寡人。你咬了一口厨房做的红烧肉,眼泪却不自觉流了下来。

 

夜晚,河面却被灯火映照地波光粼粼,良辰美景,适合跳河。

 

你踩着石凳,再踏出一步就是另一个世界了。你闭上了眼却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是黄仁俊。

 

“你要走了吗?回到属于你的世界?这几天我去找了很多方法,怎么样能让你回去,但是我们又不会分开,但是我还没有找到方法。我还是要放你回去的,那里才是你的家。回去以后,就忘了我吧。”

 

你摇了摇头,但他却笑着和你说再见,把你推入了河中。

 

再见,梦城的蔡杉。

 

 

 

 

“不要!”你从床垫上坐了起来,却感受到自己的眼角湿润着,你扫视四周,却看到了来给你送作业的李马克。

 

“敏亨?你有没有看到黄仁俊?”你抓住李马克的手,颤抖着问。

 

李马克把作业丢到你床头柜上,“你怎么知道我原名的?黄仁俊不是被你拉下河了吗?也在家休息着呢,我等会还得过去给他送作业,你们俩那天是怎么回事啊,校外约架也是要处分的。”

 

你怎么解释,在那个时空你还和黄仁俊在床上打架呢。

 

你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等我一下,我和你一起去。”


出门的时候看见姑奶奶好好的在院子里浇花,你的心情还算是好了一点,姑奶奶弯了腰叹了口气,用超能力换记忆应该是值当的吧。




黄仁俊家简直像宫殿,你和李马克走了进去,就看见黄仁俊站在大厅里还披着貂,站在一幅名画前发呆。你看着这个背影,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黄仁俊,你的作业给你送来了。”李马克对黄仁俊没什么好态度,也疑惑于你为什么要跟来,“蔡杉要来给你道歉,你好歹也转个身吧。”

 

黄仁俊转了身也没看你,笑着接过李马克手里的作业,“马克对我真好。”

 

“你真的不记得我?”你试图见证奇迹,但黄仁俊却露出了和那天你拍他肩时一样的嫌恶表情。

 

“我怎么会不记得你,把我拉下水,还是第一次有人敢拉我下水,要不是看在你是马克的朋友,我早就上门揍你了。”

 

黄仁俊的嘴角露出了一个轻微的弧度,见你转头就要抹眼泪离开,他慌了。

 

但毕竟!我好像也推过你,所以扯平了。”

“我家午餐做了红烧肉,要不要一起吃啊。”




 

你大爷的黄仁俊!






END

评论(14)

热度(4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