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圣杯

開婚介所的 有需要請打電話

闪耀人生|罗渽民


*娱乐圈向

*双向救赎

*狗血编剧x半吊子追梦演员

*5.1k+


娱乐圈里有实力有作品的演员并不少,没实力没作品的演员更是一抓一大把,但是大红大紫火遍大江南北的却屈指可数。


罗渽民是个例外,非科班出身,靠着一部无脑甜剧登顶偶像剧第一美男,自带黑红体质,一面粉丝爱他的脸蛋身材爱到昏天黑地,一面祖安网友对着他的蹩脚演技和狗血剧情炮轰到全网皆知。


那可不嘛,罗渽民可是从N城青少年花滑大奖赛里被导演抓出来演戏的。十六岁拿了男子花滑单人赛季军之后因为腰伤才选择退役,在观众席里被导演递了名片才入了这一行。


说起来其实应该感谢罗渽民出演了你写的这部剧,没错,就是之前被祖安网友炮轰的豆瓣评分跌至2.0的狗血豪门言情剧,它有一个很响亮的大名。


璀璨人生。


罗渽民饰演的角色是一个自带金手指属性、异性缘加成,一路过关斩将的富二代,在继承家产的过程中发现了家族的秘密,最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赢得家族争斗的胜利。


有了第一次合作的经历,想当然就有第二次,上一部剧虽然豆瓣评分爆低,多亏有罗渽民的好面孔,以及女演员不错的演技,才拯救了你这个漏洞百出的剧本。


这一次的作品你有幸受到你的学长,金牌编剧金道英先生的指导来编写本次剧本,因此投资人见了这块金字招牌自然也放心下注,连导演制片人都是自己上赶着来的。


偏偏只有男演员是你自己去请的。



“编剧老师这里有几个人选您看看?”


因为是你的翻身之作,所以你对于选角也格外上心,金道英告诉你和他合作过多次的这位导演和罗渽民有些接洽,这次男主角如果还是罗渽民,可以制造一些话题度,加上他的人气,如果为他定制一个专属剧本,再找一些老师为他做演技指导,对于大家都有利。


你提前准备好了一本从前的稿子。


审视了一番入围者的试镜片段,要么就是没有表达出你想要的东西,要么就是情绪泛滥略显浮夸,都是一群为了钓到这块大饼而费尽心思争上位的人。


导演见你眸色渐冷,这才有些紧张地试探着你的心意。


“我这里倒是还有一个人...…”


你勾了勾嘴唇,大鱼上钩了。


于是你大手一挥,当下就要安排人去联系罗渽民,导演却面露难色,说是这尊大佛最近不想接戏,所以才没有把人选放上来。


“新人架子还挺大,以后要是进组指不定还要怎么折磨咱们呢。”黄仁俊在你旁边叨叨着,“姐,别去请他了吧,又不是找不到什么其他好演员。”


你掀开了盖在腿上的毛毯,起身冲着黄仁俊摇摇食指,像罗渽民这样演技虽差但气质绝杀的神颜新人可不多见。


“仁俊啊,陪我走一趟吧。”



让黄仁俊和经纪人联系之后,你们立刻打车往罗渽民家赶,这家伙住的地方简直不像话,出租车师傅看了看那个狭窄的上坡路都不愿意载你们上去了,幸好你不习惯穿高跟鞋,不然铁定要黄仁俊背你上坡不可。


你和黄仁俊沿着石阶走了一大段路,一座壮观的复式别墅才在你们面前铺陈开来,黄仁俊喘着粗气按响了门铃,和对方交代了几句,对了暗号才放你们进去。


吼,还真有种谍战剧的味道。


罗渽民家和你想的有些不同,璀璨人生的站台活动时,他站在舞台上对着镜头笑得这么温暖,家里却泛着寒冬般的冷气,这算不算是魔鬼反差。


沿着玄关向里延伸,也许是因为没有开灯的原因或者是蓄意设计,整个房子显得有些昏暗。


“姐,他家咋这么瘆人呢,和鬼屋似的。”黄仁俊作为你的小助理自然是走在你前面,可走着路身体却直哆嗦。


“Hi?”

“啊————”


黄仁俊见面前突然有了个人影,吓得大叫,毕竟是个刚大学毕业的大男孩,生理冲动让他躲到了你的背后。


对面却传来了一阵低笑,你这才努力睁大眼睛去看那个和你们打招呼的人,好像是罗渽民本人吧?


“大哥你家妹灯啊?这么暗万一摔了你也不知道摔在哪。”黄仁俊这才硬气地站出来说话,罗渽民有些委屈地看向你。


是在撒娇吗?这小孩倒很是擅长讨姐姐喜欢。


“因为我不喜欢白天开灯。”罗渽民简简单单一句话,让空气里又多了几分尴尬。


你拍了拍正在无语凝噎的黄仁俊的肩膀以示安慰,向罗渽民伸出友好的手。


“我是席澜,咱们倒也算是老朋友了,下一部剧我还是想要选择你,片酬什么都可以谈。”


“我不想拍了。”罗渽民冷了脸,似乎提到演戏就能让他感到恶心。


经纪人这才端着两杯咖啡往这里走过来,和罗渽民的态度相反,他反而显得热络不少,还客套着要带着你参观一下别墅。


参观是假,言谈是真。


都是在娱乐圈跌爬滚打许多年的,给个眼色自然就知道该怎么谈,你从经纪人手上接过第一杯咖啡先递给黄仁俊,让他去楼上房间陪罗渽民打游戏。


黄仁俊跟着你久了,一向机灵,这也就明白了道理,于是噔噔噔踩着鞋套立刻跑上了楼。


你和经纪人在客厅坐定,他说着罗演员上一部戏赚了不少人气,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那也是靠着编剧老师给的好剧本,要换了别人的剧本那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曝光度啊。


这不是往你心上撒盐吗。谁不知道要是能有个烂剧本排行榜,璀璨人生这剧本都能名列前茅。指桑骂槐,啃着饼还要骂一句难吃。


“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不愿意拍戏的原因。”忽略经纪人阴阳怪气的内涵行为,你严肃地用茶匙搅动着面前冒着热气的咖啡。


经纪人摇摇头,却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合同,好像早就知道你会上门似的。“无可奉告。但是我会让罗渽民准时准点片场报到的,这个您大可放心。”


你皱了眉,好一个强买强卖。


“我说不拍就是不拍,你们请回吧。”罗渽民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楼,靠在扶梯边上,双手插在休闲裤的口袋里,不耐烦的神色俨然是赶人的意思。


黄仁俊站在罗渽民边上,你第一次见他露出那样奇怪的表情。


经纪人见大事不妙,默默收回了合同,却被大跨步走过来的罗渽民抽过去撕了个粉碎。


“给我买去C城的机票,我要今晚就走。”




经纪人客客气气地把你们送出去,顺路交换了联系方式。


这座别墅,别人看上去是多么华丽,但你看上去这倒更像困住人的监狱。


走下坡路的时候,黄仁俊在你旁边支支吾吾,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你了解他,他应该是知道了什么事情。和他走到路边,你在附近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一瓶水,一罐咖啡。一如往常一样把水递给黄仁俊。


“姐,我想喝咖啡。”黄仁俊这才完全放松下来。


“我这是习惯了把咖啡当水喝,你一个小屁孩少喝点。”


在你观察路边有无可以载你们回去的出租车的时候,黄仁俊突然冒了一句话。


“罗渽民以前玩花滑的,在他们那个圈子还挺有名的,我看他房间里放了好多他以前的奖杯奖牌什么的。”


你只感觉脑袋里有什么一闪而过的声音。


“他有和你说什么其他的话吗?”似乎从这里找到了什么突破口。


黄仁俊思索了半天,摇摇头。


你回想起罗渽民刚刚说要去C城的事情,于是立刻掏出手机来搜索,输入关键字之后你才明白过来。


C城后天要举办全国花滑锦标赛。


“姐!我想起来了,他问我要不要去C城和他一起看比赛。”黄仁俊突然摇了摇你的手臂。“但我寻思着看啥比赛能比工作重要,所以我就拒绝了...”


“马上去买机票,我要去,去不去随你。”


黄仁俊因为你突然的要求呛着了,这马屁没拍到点子上。但是职业素养让他立刻盖上水瓶盖儿从外套里掏出手机去订机票。



制造一场偶遇并不是什么难事,至少在看到罗渽民出现的那一刻,你突然觉得和他一起飞过来是有意义的。


罗渽民戴着渔夫帽口罩墨镜,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和一些带着号码牌的运动员们勾肩搭背,如果不是因为他那件惹人注目的貂皮大衣,可能你也不会认出他是谁。


你做了一个深呼吸,伸出手敲了敲运动员休息室的门,里面好像传来了一阵笑声,你才听见了有人走过来开门的声音,


“嗨,好巧。”你才不会告诉别人你在休息室门口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才不存在偶遇,只有蓄谋已久的相遇。


罗渽民推开门,好看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震惊,里面的男孩子们都起哄着要你进来一起聊天。你自然也没管罗渽民是怎么想的,于是趁着他在震惊中,从他和门框中间挤出一个通道往里走。


这才知道,面前这些男孩子们都是罗渽民以前的朋友,他们一起训练,关系很好,明天就要比赛了他是来给他们加油打气的。


“看过璀璨人生吗?”问题是给大家的,你撇了一眼坐在你对面的罗渽民,对方正疑惑地看向你。


一阵闹哄哄的声音,大多是看过。


“我写的剧本!”在飞机上喝了一点酒,你觉得自己有些微醺,但倒是也壮了胆。“写得好吗!”


又是一阵吵闹起哄的声音,你明显看到罗渽民嘴角扬起的一抹弧度,大概是因为喝醉的样子有点可爱?


罗渽民走近你,扶着你起身,你能闻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若有若无的香水气息,不是浓烈扑鼻的,而是淡淡的,越显得勾人。


“时间也不早了我先送她回去,明天比赛加油,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吹了吹外头的冷风,你才感觉自己清醒了点。左臂上传来的温热让你意识到有人在扶着你走路,是罗渽民。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他问。


“用脑子想的。”你用右手指了指自己的脑壳,“不是谁都有我这么聪明的脑袋,能写出这么厉害的剧本!”


罗渽民闻言直接放了手,你一个踉跄,差点摔在楼梯上。


“你的剧本,好像并没有你想的这么好吧。”


突然失去了平衡的你干脆直接坐在楼梯上,指着罗渽民,嗤笑道:“也不知道是谁,靠着我的剧本有了这么大的热度!没演技就一张脸还这么火,没天理啊!”


似乎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无赖的醉鬼,罗渽民来了兴趣,干脆拉着你起身,你瞪大眼睛威胁他不要乱来。


“带你去个地方,至少也要让你知道我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弱。”


按照你的小说进程,一般说出这句话,接下去男女主都该上床大战三百回合了,罗渽民这个死直男却直接把你带到了当地马上要结束营业的私人溜冰场。


罗渽民把他的貂皮外套和多余配饰扔到你手上,即便是退役好几年,也很熟悉地换好护具,做好热身,穿上冰刀鞋,对你说:看好了。


你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应该就是今晚在溜冰场上肆意放纵的罗渽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男孩子,或许花滑就是他曾经一直坚守的信仰。


这样的他接了你的戏,以一种莫名狼狈的样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去接受他们的指指点点。


“还有十分钟,我教你滑。”罗渽民真诚地向你伸出手,就像听了塞壬之歌一样被他牵引过去。


他拉着你的手,慢慢地在冰面上游走,这种凌空一切的自由感,是你从未在生命里体验过的,罗渽民给了你从未有过的快乐。


“那你愿意接我的戏吗,我保证这一次不会那么浮夸了。”走出溜冰场的时候,你还是没忍住问了他一句。


罗渽民就那样直勾勾地盯着你的眼睛,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看我心情。”


多亏罗渽民喜欢穿一身黑色,在夜晚就像直接隐形,所以你们在走回酒店的路上也没什么人注意。很巧的还是,你和罗渽民还住在同一家酒店的同一层楼。


很显然,谁都希望来一次彻夜长谈,不谈工作,只谈恋爱。娱乐圈里多的是疯狂的事,还会差两个疯狂的人吗。


至少,在天亮之前,心跳就是最佳信号。



“早啊,编剧小姐。”罗渽民撑着手臂看着慢慢苏醒过来的你。


你用慢慢清醒的头脑简单地回顾了一下昨天昨晚发生的事情。你去了休息室,去了溜冰场,最后,你和他上了床。身体的酸胀感让你意识到躺在你身边的这个男人昨晚折腾了你多久。


“一夜/情,不收费吧。”


罗渽民皱了眉头,“我不是那种随便的男人。”


你害羞地转过身去,捂住他的眼睛。“不许睁眼,我要洗澡换衣服。”


罗渽民笑着点点头,你火速扑腾下床拿起衣服就往浴室冲。


“我会拍的,你写的剧本。”




经过C城那晚的事情,你和罗渽民的关系变得很奇怪。出于娱乐工作者的严谨态度,你尽量减少和罗渽民的接触,送剧本也是让黄仁俊去送,自己干脆去金道英老师那儿避风头。


“你能不能和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在房间里也要围着围巾。”金道英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


“我有点冷。”你修改着面前的剧本,现在正写到男女主在溜冰场的再次相遇,然后是一场激烈的吻戏。


“你和罗渽民在C城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你一回来就魂不守舍的。”金道英老师的八卦之魂藏不住,你也知道瞒不过他。


“你说,一夜\情不犯法吧。”


金道英差点没被半片在嘴里的苹果噎个半死,瞪大他的兔兔眼睛看向你。


“你和罗渽民....那个了?”他点点头向你比了个大拇指。“你做了万千女孩都想做的事。”


罗渽民直接上门也是你没想到的,金道英后来如是说道,“那天,罗渽民上门的时候,手里拿着的一打剧本就像是拿着装备齐全的各式菜刀,分分钟能把我做成兔兔丸的那种。”


大概就是年下狮子男的霸道吃醋占有欲吧。


“为什么不来我家找我改剧本。”

“我觉得这里比较适合我进行创作。”

“为什么回来之后不联系我。”

“我没留你微信号啊。”

“为什么不找我要,你是不是不想被我负责。”

“不用负责。”

“为什么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


“不要住在别的陌生男人家,又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一样会想要对你负责。”


金道英当场无语,打电话给罗渽民经纪人,赶紧把人领回去,顺便让黄仁俊过来顺便把席澜一起打包带走。


罗渽民干脆让你搬过去在他那住,一是方便改剧本,二是方便他有意无意地对你skintouch。

除去上演技课的时间,他巴不得二十四小时缠着你,粘人的很。不过也不是全无好处,至少让你在写剧本的时候有新的素材。


作为网剧,拍摄时间并不长,加上制作方想要尽快上线,所以在拍摄结束后半年不到就成功上线。


“《闪耀人生》作为席澜编剧暨《璀璨人生》之后又一力作,与新晋小生罗渽民再次合作,本剧讲述了花滑选手在每一次的失败与成功中找到梦想真谛的故事......”


自从《闪耀人生》上线之后,可谓是横扫各大热搜榜,点击率单集破亿,肉眼可见地取得了很大进步,曾经让你最害怕的豆瓣评分都有了飞速长进,2.0到8.0。连带着整个剧组都受到了广泛好评,制作精良,剧情丰满感人,连祖安网友都少了一大半,有一部分还几欲反水。


没什么能比自己的剧本得人赏识更开心的事了。


年末的颁奖典礼上,《闪耀人生》几乎包揽了大多数的大奖。


你没想到罗渽民会在拿到最佳男主角之时当众公开恋情,宣布退出娱乐圈的事。


“这是我拿到的关于演技的第一个奖,但也是最后一个奖,我要感谢我的女朋友席澜,是她给了我一个机会去给大家展现出我的梦想,我希望我能继续好好守护她,以后也能真正去做我想做的事。”



粉丝们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疯狂,理性的粉丝还是占大多数,刷了一波祝福,把罗渽民这番话当作爱豆谈恋爱的正确处理模版在饭圈广为流传。


因为见不到罗渽民,粉丝们只能通过你的微博来要求你们撒狗粮,把微博当作朋友圈也完全同意!


但是你又不是一个喜欢秀恩爱的人,但罗渽民是,看见粉丝们在你的微博下评论,于是干脆用你的帐号上传了一张亲密照。


“NaNa Love u.”


粉丝们激动暴哭,这是罗渽民吧,是罗渽民本人吧!


后来有粉丝挖出来,罗渽民在N城的滑冰中心做特邀教练,于是一群粉丝喊着要赶紧生孩子或者把亲戚的孩子送去学花滑,自己负责全程接送。




什么是闪耀人生,有梦想的人就会一直闪耀。

评论(43)

热度(56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